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

高營養密度食物


比較同樣100g的果肉,其中含有的營養素種類多且含量豐富,加上熱量低,這樣就是更為健康且「高營養密度」的水果。

研究發現,具有抗發炎功效營養素的食物,包括奇異果、番茄、芭樂、花椰菜、鮭魚、深海魚類等。這些食物大都含有維他命CE、膳食纖維、抗氧化物質、Omega-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、植化素等具抗發炎功效的營養素。

不過,高營養密度食物還是以天然蔬果居多。美國飲食學會期刊2005年以低卡路里、營養素含量及多樣化程度做評估,公布營養密度的計算公式,內容包括蛋白質、維生素ACDEB 群(B1菸鹼酸、B6B12、葉酸)、纖維、鈣、鎂、鐵等16種人體不可缺乏的營養素。

根據2005年美國飲食學會期刊(Journal of The 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)公布營養密度計算公式及排行榜,黃金奇異果綠奇異果分列為營養密度最高的前12名,其次為木瓜、哈密瓜、草莓、芒果、檸檬、柳橙等。

http://udn.com/NEWS/HEALTH/HEA2/7088058.s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