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

證照組高普考開辦,晉身公務人員好時機

加考二次高普考 有工作經驗、專業證照吃香

過去證照無用論,現在一照在手希望無窮,還能搶鐵飯碗當公務員,今年可能加考第二次高普考,考選部針對具有「專業證照」和「有工作經驗」的考生,在11月加考第2次高普考,考選部希望此舉,能為公務機關進用專業人才。

手上有證照的人,現在也有機會擠入公家門,考試院已經決定,針對有持有專門證照的考生,再加開一場高普考,9月報名11月舉辦大考,但要求的證照類別可是有限制,業者統計,目前律師、檢驗師等四類熱門證照,每年超過5萬名考生錄取,其中律師證照最夯,但錄取率只有9%,讓考生直呼考照好難。

未來高普考試大變動,可能分為一般組和證照組,想搶鐵飯碗的考生們,可要多注意了,考選部表示,所謂證照組高普考,像是公立衛生局的護士,就希望晉用具有證照的醫事人員。

「未來針對(證照)的考試,有這樣的大量需求的話,針對這樣專業技士人員的考試的話,是他們來講是一個利多,證照的話變成是一個很重要的部分。」

過去證照無用論,現在一照在手希望無窮,連要當公務員,有專業證照,也獨享優勢。

資料來源:
東森新聞 – 2013年3月1日 下午5:2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